夢想的模樣

親愛的同學,

與你/妳分享一些關於夢想的心得。

曾經,感覺夢想是如此地遙遠。
似乎需要好多好多能力、金錢與時間。

但你知道嗎?

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dream.
其實世界的一切都是由夢想組成的喔!
包含你最寶貝的智慧型手機、此刻正坐著的椅子還有你正在看的這個螢幕。

曾經,
我列了好長好長的夢想清單,
包含短中長期夢想,
從考GMAT、認養一隻流浪狗到開設一間屬於自己的圖書館都有,
形形色色、各式各樣。

曾經,
我認為夢想像是白日夢,
可有可無、遠在天邊、不切實際。

但漸漸地,隨年紀增長,
我發現
1. 夢想無比重要,關乎個人的幸福指數。
2. 夢想其實並沒有那麼遙遠。

前提是你必須想得到,
要先有小小的念頭火苗,
還要有強大的動能來餵養它,
才能讓這個夢想逐漸成長茁壯、漸漸成型,
最後在世界裡實現,讓眾人驚艷。




鋼琴教室裡,有位媽媽因為孩子得了白血病,    
住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醫院,
她因深感孩子在病中飽受折磨又必須堅強抗癌的心情,
於是興起了一個小小夢想─
在每年聖誕節時刻帶給病童歡樂。
此後,她便開始於幾年前著手連絡一切資源、
獨立與各醫院接洽、
和親友募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幾年下來也累積了很好的成績,
她分別在馬偕、長庚、榮總、台大、育仁早療中心等
舉辦了DIY聖誕薑餅屋的活動。

『就是如此燦爛的笑容,讓一切辛苦都值得!』她說。  



於是,我認知到其實夢想近在咫尺、觸手可及。
只是你是否勇敢,願意伸手去抓住它?

我很幸運,被一群擁有偉大夢想的朋友包圍著,
有日夜不停地練魔術上節目為魔術而活的職業魔術師朋友,
有秘密進行夢想計畫,狂寫推理小說參加比賽的上班族,
還有朋友創立了一家咖啡廳,讓人因共同工作空間而巧遇知音,
也有朋友幫助上百位考生GMAT破七百、天天奔波忙於重整GMAT界,
更有每天每天都在創造並完成一些些小夢想的朋友。

我一直是個夢想家,
有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夢想,
也很幸運在SK2遇到了David
我們有著共同的理念,
一起為我們的夢想奮鬥!

對我而言,
夢想不需要多偉大、多特別,
可以是在年底內學會基本法文,
可以是在路上搭訕一個賞心悅目的人,
也可以是在西門街頭彈奏一曲烏克麗麗。

但我認為,
夢想是需要達到以下兩個條件的:
1. 對你個人而言是重要的
2. 對你來說有點困難度的

我想,
假如我們仔細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大步跨出我們的舒適圈,
必能嘗到朝夢想前進時的充實感,
與夢想兌現時的即使七天七夜仍然火熱的歡心。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往往是孤獨的,
朋友又如何能了解每天做題目做到快吐的痛苦?
如何能體會好想赴約聚餐又必須閉關念書的無奈?
怎能明白獲得99分跟101分心情上的巨大差距?

但他們也同時無法明白,
一早起床看見窗外落雪的欣喜若狂,
課餘之暇與三五好友在帆船上聊天小酌的悠閒,
漫步在片地紅的校園中呼吸的清新,

"Stand up for what you believe in,
even if it means standing alone."


更何況,你從來沒有孤獨過。
你有好多好多戰友、也可以有我們,
陪伴你/妳一同經歷每份擔心、每份焦慮與欣喜。

Your dream is our dream.
Dear dreamers, let's pursue our dream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