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衝刺20天破百!感謝SK2 Rosa & David顧問以及助教們!!!

[心得] 衝刺20天破百!感謝 SK2 Rosa & David 以及助教們!!!

[求學背景]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17/02/26 一戰 100分

[各科分數] R27 L23 S23(FFF) W27(GG) Total: 100分

[英文能力敘述] 美國出生,但從國小就讀台灣公立學校,去過德國交換學生半年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但有兼職工作一天約花4 小時準備

[考場地點] 桃園漢英高中

[準備時間] 兩週衝刺班+一週複習總結,共20天!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J2口說寫作機經、Rosa & David’s Dropbox

[前言]

為了申請MBA,自認英文底子還OK所以想先解決GMAT,不料一連考了四戰所以

壓縮到準備TOEFL的時間,只留短短一個月。幾年前準備申請交換學生時有考過

托福,當時在南陽街美X補習班,但最高成績只有上到80幾,成效不佳。爬文後發

現許多認識的人都在SK2短時間就衝過一百,也在樓下的A2GMAT有聽說過教學的

內容,在2/6考完GMAT立馬報名衝刺班,兩週內上完10堂課,就很有自信的報名

2/26的考試,一舉破百,超感謝SK2。除了課程外,也很感謝助教們、顧問時間、

公開課程&口說活動,還記得課堂上Rosa分享電影金髮尤物片段,說明托福考驗的

其實就是信心,上述的活動就是讓我信心大爆發的關鍵,非常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

這些活動!必須要強調,SK2行政姐姐們有別於一般補習班,實在非常親切也很有

效率,再次感謝!




[Reading]

剛考完GMAT面對TOEFL的閱讀覺得親切許多,在A2GMAT已養成active reading的

習慣,問題只剩下熟悉題型和時間分配。

Rosa的Scan &Skim是主動閱讀的絕佳方法,能夠快速簡化冗長的閱讀資訊,熟練

後其實在閱讀文章時就能事先猜到題,等真的遇到題目再回文Double Check一下,

如此,能在短時間內降低錯題率。

此外,課程前我做題經常超時,架構式筆記絕對是高分的關鍵。因為TOEFL的錯

誤選項設計是從正解修改部分而來,所以選項都會長很像。因此,透過Rosa’s架構

式筆記的練習,歸納出錯誤選項的種類,wrong tone, wrong structure, wrong

meaning…等,實戰上能夠秒刪一半選項最後再2選1回文Scan,加上先有自己的

Idea再找答案的練習,對自己所選的答案就有信心了,答題也順暢很多。Rosa建議

每天做的分題型練習也幫助我在一週內補強所有弱點,順利提高達平均答對率。

[Listening]

聽力是我在考前花最少時間練的科目,因為基本上聽力就是閱讀改成用講的,所以

先把閱讀練穩後,練成active listening省力許多。

以Rosa教的方法練習,熟悉8大點、分段筆記+猜題,一樣先有自己的Idea再選答

案,每天練Lecture*2+Coversation*1,各聽兩次(我會把A4紙對折再折成6格),比

較第一次聽和分段精聽筆記,再慢慢去修改自己筆記的樣式,成功降低錯題率。

最後關鍵是專注力,因為無法重聽檢查,剛開始若聽到不懂的字會愣住,後面可能

就會漏掉考點(Again!8大點很重要!),恍神導致連錯,所以筆記習慣要矯正到能聽到

什麼不用經思考就直接寫出什麼。此外,必須養成每天練習聽力的習慣,絕對不能

中斷一天不練習,如果練TPO練到很無聊就聽聽TED演講或是看校園相關的美劇熟

悉外國人講話的paten,重聽題就常考這種sense,隨時能進入別人的對話或是課程

中,對未來留學也是大有幫助的!

[Speaking]

口說真的我最感動的一科! 享譽盛名的SK2創辦人David成功幫助我大進步,David

大師很懂得學生的弱點&托福評分的標準。

前兩堂課指導第1&2題,使用Word Bank矯正學生的邏輯思維(和我幾年前在美X補

習班的模板真的很不一樣!),使我順利發展答題內容,能切入題目中心不離題。我

真的很感謝David的Word Bank,一上完課我每天練習不同角色的Word Bank,發

展得密密麻麻(還被助教拍下來當example!),發展到最外圈時套入個人或聽聞過的

小故事,如此在答題上,只須把主角&環境改一下,就可套入各種情境,才順利在

看完題目後的幾秒鐘內準備好答題,且可同時運用在獨立寫作上。

第3-6題運用聽力+閱讀所學的筆記技巧,加上練習David’s Dropbox Files

Echoing,測自己講話的速度配上模板(像我講話速度比較慢,1 min.扣掉Topic

Sentence只能講6句話左右),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答題風格(轉折詞is the must!),參

加讀書會經常找Partner練習或錄音自評,就能成功克服說話卡卡困境。

另外,也要特別感謝SK2老師們舉辦口說會群英的活動,剛好在我考試前一天,能

夠看到所有老師的答題做為參考,以及收到所以老師&同學們的Feedback,上台直

播也幫助我克服實戰上的緊張,還提供點心飲料及禮物,真的特別感謝老師們的用

心。

[Writing]

Rosa說寫作是最好衝高分的一科,果真如此!Rosa的架構幫助我快速打好基礎,

輕鬆拿G! 參加每次的顧問時間,Rosa會非常準確的幫助我釐清問題,有時候是反

立邏輯錯誤,有時一段塞了太多種概念,Rosa給的F(-)(+)G(- )(+)(++)也滿準的。和

寫作Partner交換給Feedback,時常瀏覽Rosa’s Dropbox參考範文幫助我穩定許多

。除了托福考試,Rosa的寫作邏輯也能直接套用在未來Essay上,非常有用!

整合寫作和GMAT的AWA類似,因此很好上手。Rosa的三種模板成功幫助我應付各

種狀況! 有時候Reading沒抓到重點,到Listening時檢查,更厲害的是連只抓到一

個Listening Detail也能完成有說服力的段落! 很實用!

獨立寫作思考邏輯和口說第1&2題一樣,因為有David強大的Word Bank練習,每

題我都是看完題目一分鐘內想好3個Word Bank再選邊站作答。搭配Rosa的超強1-

6邏輯模板,連我打字樹懶速度的人也能在時間內完成5段300-400字,真的是很驚

人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