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補習班] 58分 - 82分 信心是需要時間建立的

[心得][補習班] 58分 - 82分 信心是需要時間建立的

第一戰: February 24, 2013 T:58

第三戰: April 9, 2016 R19 L20 S20 W18 T:77

第六戰: July 30, 2016 R22 L23 S15 W22 T:82

前言:

很久很久之前一、二戰之後,其實對托福考試是毫無信心的,雖然之前也有補其他的補習

班,應該是心態上沒調整好,造成分數上沒有往上走,所以這篇是給大家有一點信心說如

果之前托福考的差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往上提升的。




閱讀:

先講講台灣人人都很厲害的閱讀(表示30分為基本XD),對我來說練閱讀是一個很痛苦的過

程,無法專心地看完文章,一開始考托福閱讀要做一小時,對我來說非常痛苦。在實力班

Lia 的課程當中最重要的練習是主動閱讀,抓出長句的S.+V.,只要抓出對的S. + V.就能夠大

概了解句意,尤其是動詞(V.是句子靈魂),抓不出來代表單字量不足,或者是文法有狀況

。J2的背景知識主要是建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少接觸的知識上,像是天文學、地質學

等等,在做TPO時,了解這些是很有幫助的。

聽力:

聽力這科是我起伏最大的一科,可能跟其他科比也是相對難救的一科,我有其中一戰只有

11分XDD,第一步來說就是聽音辨字這件事情,可能大家已經習慣看到這個字,但是卻不

知道這個字的發音,養成班老師上課會帶著我們練習Echo,回家之後我自己還是練習了20

到30分鐘, 利用不同的混合方式練習。J2會提供網路資源 (TED, crash course) 讓我們在準

備托福的時候,不同的資源可以運用,Lia 也會提供不同練習聽力的方式 (有五種方式),聽

力的時間累積之後,甚至可以練習進一步推TOEFL聽力lecture的走向了。

口說:

我本身是口吃加上容易緊張的人,口吃講中文的時候就有這樣的狀況囧,我認為剛剛起步

的人可以從Lia教的架構開始練(立場→解釋→舉例),練習超過十遍二十遍開始熟悉架構,中

間可以嘗試換字,之間就是持續練習,盡量在音檔講話不要停頓太久(如果是語速慢的人

),盡量言中有物(明顯的基本英文文法不要錯),應該就可以把分數穩住了,再組讀書會的

時候,也可以嘗試給人feedback,用考官的角度給對方評分,這樣自己在練習的時候比較

知道方向。

寫作:

我認為是養成班CP值相對最高的一科,就算我自己有經過GRE的洗禮,習慣把句子拉長的

寫,我永遠記得我第一篇給Lia改滿是紅字的的作文。以獨立寫作來說,Lia 提到三足鼎立

的方法可以把example想得比較全面,以前在準備TOEFL就知道每段理由必須寫在中間段第

一句話,但是往往是理由太像,或者是毫無邏輯。或者是理由是理由,例子是例子,寫出

很多與主題無關的句子,這些審閱的方式,Lia的顧問時間都會提出讓大家思考,我想也是

同時思考文章的邏輯能力吧XDD。

心態:

我認為英文是需要長期累積的,考托福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就算之後順利去了英語系國家

,這些分數其實是很小很小的因子而已。我想補習班能給的就是茫茫海中的一盞明燈,但

是你要繼續到達那港口,需要時間的長期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