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104

[心得] 一戰104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電機系 [應考日期和成績] 105/10/16 R25/L29/S23/W27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考試身分] 學生 [準備時間] 2016/08 - 2016/10 共 1.5 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備考心得] 為了出國讀書而考托福,結果備考的時候碰上實驗室在趕死線,沒辦法很專心的備考,只有8月底的時候到k2上十堂課的衝刺班跟寫寫TPO而已。結果考出來成績意外地還不錯,大概是有去行天宮拜拜有保佑,推薦大家可以去拜XD。
[閱讀] 原本對自己的閱讀能力還還算有信心,所以只有看看SK2的講義跟考前15天每天寫一回TPO而已。結果實際考的時候寫的不是很順,分數也不算很理想,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準備。 [聽力] 因為平常有在看美劇跟電影,所以還算是有相對的聽力基礎,加上托福的語速比影劇慢很多,所以我一樣就考前15天每天聽一回TPO,搭配SK2教的筆記技巧,大致就足以應付聽力的試題。個人認為對平常有在看劇的人來說托福聽力算是比較輕鬆的部分,如果平實沒有在看美劇的話也可以試著看看,應該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口說] 口說的部分我覺得SK2教的Word bank技巧真的很有用,可以讓我在臨場時迅速地組織出很有邏輯跟內容的回答,也不會卡詞,推薦大家可以看看David發在板上的一些文章,我認為十分有幫助。而模板的部分我認為就練習的時候多念幾次,大致有個印象就可以了,至少這樣臨場回答時會比較順。 [寫作] 我是有用SK2提供的模板啦,不過好像也不是必要。個人認為只要文章有邏輯,言之有物,即使沒用什麼太華麗的詞彙(像我),分數應該就不會太差。我覺得考前多看題目,不一定要整篇寫,稍微想一下大綱即可,這樣實際考試碰到類似的題目時至少會寫的比較有信心,也必較能發揮實力。 [臨場] 我自己因為閱讀寫的不是很順,所以在寫後面部分的時候會一去回想閱讀的考題,多少有受一些影響。在這邊只是想以自身經歷告訴大家即使有一個部分沒發揮好,最後出來的分數也不一定會很差,所以考試的時後不要擔心前面爆了會怎樣,只要後面的部分認真寫,還是能考到不錯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