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95 感謝sk2讓我短期考到目標分數

[前言] 雖然這個分數對於板上許多大神們可能還不太足夠 但對於文法與寫作極度沒有自信的我能夠順利達到目標分數已經非常滿足在四月我的文法依然弱到抓不出SVO... 時態什麼的根本忘光光希望分享這篇文章也可以給一些與我有相同困擾的同學們一點建議
[應考日期&成績] 2017/6/10(板橋地橋村) R22 L27 S22(FFF) W24(GF) total:95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4級分 TOEIC 860 [考試身份] 學生 [考試準備時間] 二月底決定考托福,三月開始有空寫TPO, 四月參加SK2實力養成班,五月衝刺班跟機經班 認真準備的時間大約兩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批改網、SK2實力養成班、衝刺班、J2機經班講義 [閱讀] 架構式筆記、skim and scan 、focus on what you know 閱讀一直不是我擅長的內容,單字量偏少與文法弱底的我閱讀被TPO嚇到但在上完Lia實力養成班後了解到閱讀不需要理解全部內容只需要專注在自己懂的地方即可,靠著結構與句子功能理解文章配合上架構式筆記,改善了我之前寫一大堆筆記卻看不懂的狀況更能避免看過去後卻忘了之前的內容,在最後的summary題更可以快速選出正確答案

衝刺班Rosa強調的Scan與Skim,讓我能快速抓到題目所想考的重點省下了許多時間與破解我困擾的特定題型.就算是自己不熟悉的學科也可以靠著這些原則找出答案.儘管考試分數比目標低一些,考完也對於閱讀感到極度不安反省起來認為是自己單字量還是不足,對於同樣單字量偏少的同學強烈建議還是要多背一些單字,在寫題目時會更有自信,也可以加快速度 [聽力] level1-6、 八大點、結構、猜題 最初寫TPO的時候雖聽得懂大部份內容,但分數依然不高抓不太到重點在實力養成班Lia介紹的level 1-6,不同等級代表不同問題與練習方法能夠快速的知道自己問題所在,針對問題練習讓我能夠短時間解決盲點除了對之後銜接衝刺班有非常大的幫助,更能真正的提升自己的聽力實力上了Rosa衝刺班後理解到出題的原則、上課強調的8大點、正確的檢討方法預測會考的題目做出精簡的筆記強迫自己分段的六宮格筆記也可以在解題時快速的區分出段落錯誤等等的選項在考試的時明顯感覺到真題難度高於TPO,沒辦法像TPO藉由理解全部文意來解題 八大點對於聽力難題真的非常有幫助,不需要理解全部在幹嘛,只要抓到哪邊會考做出筆記,答案就可以快速選出 [口說] echo、intonation 這部分比我預期的低了一些,考試時其實蠻慶幸自己遇到的題目沒有很刁鑽...在實力養成班中Lia告訴我們英文邏輯的不同 有別於中文的繞圈圈,英文需要快速的切入重點並延伸出內容 可以避免花時間在無意義的資訊,也可以快速的讓人知道想表達的內容 David的口說課強調的word bank讓我在口說1、2題可以快速地想出適合的內容3456題的解法也讓我可以快速抓到題目想問的內容上課強調的transition word也可以加強結構塞滿時間 SK2顧問們一直強調的echo也讓我改善了許多平淡的問題 沒有去echo顧問們的音檔真的會誤以為自己講得還不錯 另外強烈建議一定要參加口說讀書會 因為只有給別人聽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也可以借用別人好的內容,擴充自己的word bank與訓練自己在吵雜的環境對話 [寫作] 三足鼎立、1-6原則 對於獨立寫作感到絕望的我,能夠在短短兩個月提升真的非常謝謝sk2的幫忙!!! 最初只求20分的我能夠拿到24真的遠高於我的期望 更可以說是這段時間我英文提升最大的一部分。 實力養成班中提到的三足鼎立,審題想點對於內容發展非常有幫助更謝謝Lia顧問時間點出我的問題,思考何謂切題、避免中文思維、並畫線檢視每一句的關聯性避免離題的嫌疑 現在回頭看我第一次寫的文章,便可以理解到老師看我們作文的偉大(因為寫起來真的非常恐怖)若沒有這些訓練,是不可能看到自己過去的問題 謝謝Rosa超強的1-6原則,讓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寫什麼,不用多花時間寫無關內容在順利審題想點後,搭配上1-6便可以再短時間內順利完成一篇架構完整與內容的文章整合寫作按照上課教的邏輯與架構,快速地抓到閱讀與聽力的重點便能順利完成另外自己練習時也可以搭配批改網,對於文法像我一樣較弱的同學會是一個很大的幫忙 [背景知識] J2的在實力養成班的背景知識讓我對於各科有了基礎的概念 例如在台灣總是被遺忘的藝術一直是我害怕的學科 在上課時補充大量考試常出現的高頻單字 不管在閱讀或者聽力碰到皆能快速的反應出來 加上J2機經班的補充額外內容與單字,更是讓我多拿了幾分 [考試當天] 我習慣早上一早起來先逼迫自己聽一篇聽力與看一小段文章暖機
平時會檢討考試當天選完題目就關了避免打擊信心 板橋地球村在中間休息10分鐘會強制趕走大家 這10分鐘可以快速的回顧等等口說要講的內容開頭與架構,可以熱機 還有如果遇到任何問題要趕快舉手,我在整合寫作時就發生shift卡住打不出句點的狀況 最後是換電腦繼續考,原本以為會重新計算時間結果沒有浪費了我1.5分鐘左右 所以不要期待會給你更多的時間,趕快叫人來比較實在 [最後] 上完課的顧問時間絕對是學生的一大福音 若沒有老師們的這些額外指導,我絕對沒有辦法考到我理想的分數。 感謝Sk2顧問們給予觀念邏輯讓我能快速抓到考試重點 謝謝讀書會助教與戰友們的協助建議 更謝謝女友一路以來的支持,妳也一定沒問題! 最後感謝TOEFL_iBT板諸多心得文的幫忙 希望這篇能夠給大家一點點的回饋 祝大家能夠早日考到理想分數與ETS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