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謝SK2&J2 托福一戰101(有申請複查)

[前言] 會準備托福是為了之後申請研究所可能會用到,其實大概去年底就有開始聽一些英文廣播,真正開始積極準備是今年年初,然後1.2月補了SK2的衝刺班,本來打算3月就考,結果太晚報名考場都沒了...所以就延到5/6才考

[閱讀] 托福的閱讀真的讓人看了很崩潰,我記得第一次做考滿分的時候,一篇文章才14題就錯了7題...但我覺得閱讀算是多練能練起來的,我去年年底就有上考滿分稍微背一些單字,考試的時候運用Rosa教的技巧,比較能快速抓到重點,而且托福閱讀的優點就是題目是按照文章順序出題的!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 金融系 應考日期:106/05/06 考場:STN13518A-American Life Learning 成績:R28/L26/S22(FFF)/W25(GG) 英文能力:學測15級分/指考88.5分 考試身分:學生 準備時間:106/1~106/5(實際約三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網站、SK2衝刺班講義、CNN 10 所以我通常會先看每段的前兩句,然後直接跳題目,從題目去抓文章內的關鍵字,我大概每天會練一篇,做完後檢討錯的題目,最後一周幾乎一天做一回考滿分,重點就是要多練習,多看那麼長的文章久了就覺得好像還好! [聽力] 我覺得聽力真的非常重要!因為除了閱讀其他三科都要聽力!所以我從蠻早就開始每天聽CNN 10還有crashcourse,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練TPO的時候,聽完都覺得有聽懂,做題目就做不出來...所以其實練習的時候分數非常不穩,甚至到考前不久還拿過15分... 但我覺得從SK2教的一些抓轉折詞的用法還蠻有用的,多練幾回就可以在聽的時候猜出題目會考哪邊。然後做筆記真的很重要!要很有技巧地做,我一開始都會狂抄,結果反而漏掉一些重點,後來就會克制自己,一些意義相關的詞我就只挑一個來寫,總之我覺得多聽英文廣播一定有幫助!也很高興聽力拿了26~ [口說] 這部分其實我覺得也是多練,然後培養信心,把模板記熟,再訓練自己的語調高低起伏,這樣可能比較容易突破,但因為其實我口說分數沒特別高,所以也不敢亂教。 我大概就是到了考前兩周每天狂練,一天至少練一回TPO,然後真的要去參加讀書會!有去跟別人一起練習才會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有時候自己聽自己的錄音真的會聽不出來不好的地方! 另外記得不要在完全安靜的環境下練習,因為考試當天旁邊會有很多雜音!然後我口說分數一開始不是22分,是有去申請複查,這個後面再說~ [寫作] 寫作部分的話我覺得模板很重要,尤其是整合寫作,如果有先背好,就可以省掉很多時間,至於獨立寫作感覺比較重視邏輯,在SK2上衝刺班的時候就有學到該如何去審題,並且提出有力的論點,然後我覺得寧願用簡單一點的字,也不要用看起來比較高級但不確定的字,因為文法錯誤太多的話還是會被扣分。也可以多背一些轉折詞,不要and/because/so用到底~ 還有時間控制也是一個重點,盡量在看到題目的時候最好3分鐘以內想完所有的點就動筆了,其實這還蠻像指考英文作文的。我大概也是考前2.3周一天練一篇,獨立跟整合寫作交替著。雖然我兩篇都拿G,但應該是低分G [機經班] 上J2的機經班讓我大概知道托福考試的方向會怎麼出,還有很多專業學科的知識,了解一些常考出的專有名詞。 Lia的口說是我第一次上的口說課,一開始真的超挫折,不過在老師的講解下,也比較了解到底大方向該如何準備。而我口說1.2題練習都是用機經班給的題本,因為報酬率最高!另外這次考聽力的時候也出現了一組機經的題目!算是運氣不錯~ [複查] 我口說一開始只有20分,所以總分那時候只有99,雖然我想申請的學校只有1.2間要求100,但又不想重考,再加上覺得考完的當下還蠻有信心的,參考了很多David的複查文後,想說乾脆申請好了。 步驟不會太麻煩,就填好申請表,傳真過去就可以了,為了避免沒收到,我還有寄信跟他們確認,如果有申請的人記得登入ETS官網的order那攔檢查有沒有複查這項,我是寄信跟他們確認後才有的,時間的話官網是說3周左右,但我大概1周後就收到了,結果口說真的被調了2分!!!!!!成功破百啊~~所以如果有人考了一個很尷尬的分數,又不太想重考,建議可以試試看, 不過費用不便宜,單科就要80鎂,但是只要分數有變動(也可能變低)就會退還複查的費用,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整體來說,準備托福真的是一段艱辛的旅程,這也是一個蠻需要技巧的考試> <希望我再也不用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