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托福三戰104 感謝sk2

[閱讀] 從衝刺班學到 Rosa 的 skim 和 scan 的技巧真的無比實用,一開始在寫模擬考時我把題目當成普通指考閱測用自己方法在寫的時候,整個寫不完,而且成績也極度難看。後來我試著 把上課時Rosa教我們的主動思考還有快速掃過文章去理解語意的方法特別留意後,我可以把每篇文章控制在時限內做完。這個方法一開始的掌握可能沒那麼容易,但是老師在上課 時都會帶我們一句一句的看,教我們她的思考方式,之後再搭配上大量的模擬考練習後,即便是遇上陌生的科目也可以輕易的控制在一篇18分鐘做完,剩下時間甚至還夠我再把陌生題目看一遍!



[應考日期&成績] 2016 十月 一戰 94 2016 十二月 二戰 95 2017 03/04 第三戰 104分 [各科分數] R29 L28 S20(FFF) W27(GG)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台大 [準備時間] 2016年 9月 至 2017年 3月 共6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聽力] Rosa的八大點可以教我們怎麼省著力氣聽,聽得準確又濾掉雜訊。老師會教我們去特別注意講者的語氣,聽到什麼樣的詞和語調是有轉折的意思,讓我們更容易抓到重點。雖然我 本身聽力算是好的,但是我卻非常不擅長記筆記,因此在第一次上課練習時我筆記記得滿滿滿,卻找不到有用的資訊,甚至浪費時間。還好上課時老師會下來看大家練習情況,並 且直接圈出我們的缺點,告訴我們怎麼改進,讓我學會記下關鍵字和即時整理筆記的能力,這對托福聽力中緊湊的邊聽邊記筆記的模式來說非常的實用。 [寫作] Rosa 會教我們審題的方法,而我最卡的就是在想點的部分。想點的方式除了Rosa教我們的審題技巧外,我還會使用Show在口說課程教我們的樹狀想點法,一層一層地把主題脈絡 擬出來,架構出來剩下的就只是簡單的銜接了。另外非常有用的就是助教和老師們的建議了,每次上課後老師都會出題目給我們自己寫,隔週再把作文帶來給助教和老師改,這真 的非常實用,因為很多的缺點並不是自己在那練習想得到的,如果能有厲害的人提點的話是可以很快進步的。當我練習到後期時則是借助sk2的dropbox資源找題目寫再和範文互相 檢討,多虧有這些整理好的練習表和資源,我作文才能從22分進步到27分。 [口說] 口說是我覺得收穫最大的一科,雖然三站的時候因為專注在提升寫作和閱讀而忽視,但是我從完全不會講到後來可以和同學對練都是多虧這裡。口說的部分Show會在上課時強制我們找人說話,因此原本不敢講話的人也會被逼的侃侃而談,而這樣的好處是我們在真實上戰場時會比較敢講。而想點的部分是這個科目的精華,多虧有學會老師教我們畫的樹狀圖,我沒事就會話這些想點的樹,自己聯想一些題目,因此我後來口說都不太會緊張也能在15秒想玩整個架構。另外老師也會幫我們創line群揪讀書會,這個方法是進步的捷近,因為直接在別人面前講才能模擬緊張的感覺,考試時就不會失常了,而且讀書會可以像上課練習一樣有立刻的回饋,馬上就能做出調整,非常受用。整體來說口說這科的內容不只實用,甚至能用到其他科目上,真的是cp值很高的一堂課XD. 希望正在努力的大家別放棄,遲早會考到想要的分數的!(我的gre也加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