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感謝SK2 一戰101,閱讀聽力29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會計系
[應考日期&成績] 04/23 1 101
[各科分數] R29 L29 S21(FFF) W22(FF)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5級分 多益890
[準備時間] 2
[考試身分] 大四
[考場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017 3 2017 4 2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閱讀
我是從3月開始自己練習考滿分的閱讀題目,發現雖然自己能理解文章,卻不能準確判斷文章的架構,14題通常都會錯34題,而我的目標是總分100,因此我幾乎每天都會練14題,大概練習快一個月後,R的部分就可以保持在2627分,考滿分真的是很實用的網站,讓我在學校或圖書館都可以隨時練習。SK2的課程讓我從分析全文內容的想法完全改變,做題方式也全然改變,之前我會直接一題一題寫,但這樣的做法會導致第14題要一直重複對照原文,而Rosa提倡的主動閱讀則是以架構先了解全文,先花2分鐘閱讀全文,在做題目,這樣的方式讓閱讀起來輕鬆許多,主動閱讀可以幫助答題時快速定位,因此上完SK2後我覺得寫題速度變快很多,經過2個月的準備,我認為閱讀是靠大量練習就可以提升的科目。

[聽力
聽力是我一直很擔心的一科,從3月開始練習考滿分,就發現和閱讀分數有明顯落差,只要遇到我不熟悉的主題,很容易就完全不懂題目想表達什麼重點。我覺得SK2教的筆記做法特別有用,如何找出關鍵態度詞彙,以及練習8大點可以幫助理解通篇聽力,即使細節沒印象,但憑著作者說話的態度,仍然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其實到考前我對聽力還4月開始上衝刺班才開始練習,Rosa 教的審題想點其實就是心智圖,我以前剛好有上過心智圖的課程,因此很快就能進入狀況,了解如何寫出是相對沒信心,平常練習都很難超過25分,但考試時很幸運,題目主題都是我喜歡的,仔細聽清楚轉折語並做好筆記,考的時候也越寫越有信心。

[寫作
寫作部份我是到完整而不偏題的主題句,比較可惜的是,我只給Rosa改過一篇作文,當時因為4月才開始上衝刺班,又卡到學校期中考,所以寫作練習較少,而且我在考試時,抓不到第一題的重點,因此也只要積極練習題目,搭配Rosa的教材學習,這2科應拿超過27分應該不是難事。

[口說
口說也是上課才開始練習,這是我最不行的科目,其實平時有機會開口說英文沒寫完。但我覺得SK2的指導不只是用來考托福,我想經過衝刺班的訓練,未來我在寫英文文章,也能準確表達自己的論點而不偏題。我覺得依大學生的角度來看這考試,閱讀和聽力相對好上手,時,我都會講得很慢,腦袋運轉過慢以致於常常重複講一樣的話。SK2的口說顧問的課程讓同學們有很多機會熟悉模板,並用正確的邏輯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口說其實和聽力有很大的關聯,因此作筆記是很重要的關鍵,照著SK2的口說顧問的筆記做法,可以在試場中,有一定順序和固定節奏回答出每一題,讀書會也是頗有幫助,與同學互相練習可以知道其驣都是如何回答的,讓自己有改進的模範學習。最後,我覺得練習托福口說最終的目的還是與外國人溝通,如何有效傳達自己的意思讓外國人清楚理解,可以藉由準備托福考試獲得許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