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oward82131:總分105 閱讀30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應考日期&成績] 08/05 第2戰 105分
[各科分數] R30 L27 S23(FFF) W25(GG)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15分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北車美加
[準備時間] 106年 03月 至 106年 07月 共5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小站托福、60-sec Science、TED、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我認為托福是一門需要反覆練習的測驗,但相對於其他的英文考試,托福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準備,但只要有努力,必能有所回報,畢竟托福考得只是基本英文能力,相對GMAT與GRE大家要更能把握。

[閱讀]
從衝刺班學到 Rosa 的主動閱讀,尤其是在找尋考點的部分我認為有很大的幫助。過去我對於托福閱讀的練習比叫盲目。但Rosa教我們的主動閱讀幫助我在找尋文章相對應考點時,有了更快的速度,也讓我能在原本練習時的24~25分進步到滿分的成績。此外我認為反覆練習是很重要的事情,即使是已經練過的題目,一樣可以拿出來練習,我覺得速度的提升與Rosa的方法都可以藉此演練得到實際的進步。

[聽力]
原本聽力我發現我有慌亂的習慣,也就是不知道考點在哪,音檔一放我也就振筆疾書,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抄下來再說,也因此我常常錯失了許多的重點。此外,我也常常為了漏聽的點而捶胸頓足,反而顧此失彼的拖累整個題組。但進入衝刺班之後學到八大點,在實戰時我利用衝刺班所教的重點歸類,我發現其實透過說文者的語氣的抑揚頓挫,停頓與快慢等,其實漸漸的可以抓到考點在哪邊。
另外,我認為不要為了沒聽到的東西與沒抄到的煩惱。套一句Rosa所說的,要以聽懂為主,筆記為輔,抄筆記只是輔助,要整篇文章聽懂才能在答題時更有組織邏輯的寫出正確答案。最後,我仍認為反覆的聽才會有所進步。我個人是考前把聽力TPO1 49回練了整整兩遍,即使很多東西在第二遍的過程中會有所熟悉,但對於聽力的累積有很大的功效。

[寫作]
原本我的寫作就比較OK所以我只就Rosa所強調的主題句做一些研究。我想Rosa教我們要在主題句的準備下工夫才能在考試的時候,不至於兵荒馬亂。原本想點是我們罩門,也因此常常拖累我的字數。

但在Rosa的指導下,我漸漸的了解word bank能幫助我在考試時快速的想出切中題目的重點,也在無形中增加了我的速度。從練習的三百多字,到考試時,所以我已能打出接近四百五十字的長篇文章,我認為word bank居功厥偉。最後,我想SK2的寫作顧問時間也是一大幫助,藉由免費的諮詢以及更進一步的批改,我想這是我作文能更加穩定的關鍵。

[口說]
口說是我最害怕的一科,上課時,但SK2的口說顧問告訴我們口說的表達要能自然,發音不要太死板,才能得到高分。因此我開始瘋狂的採用他推薦的echo的方法,不斷的強迫自己口說要能有感情與變化。此外,我也採用他提供的模板做為我的考試利器,使我在考場時能藉由這些模板,整理我的心情與要講的內容,而不會支吾其詞,我想這是幫助我最大的地方吧。

最後,我認為口說讀書會也是一大幫助,當大家能聚在一起訓練時,如果大家能突破自己的障礙,勇於開口,那麼在臨場考試時我想便更不用害怕了,畢竟要在一堆人面前且嘈雜的環境中訓練,實際考試的環境必能適應更好。我想這是督促自己進步最有效的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