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yinyl:感謝SK2 + J2 一戰103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環工所
[應考日期&成績]  07/08 第1戰 103分
[各科分數] R29 L27 S23(FFG) W24(GF)
[英文能力敘述] TOEIC 950分
[考試身分] 上班族
[考場地點] 台大LTTC
[準備時間] 2017年 4月 至 2017年 7月 共3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SK2TOEFL就是因為PTT網友的分享,因為自己沒時間準備,也不知道以怎樣的方法準備可花最少時間與心力,所以選擇口碑不錯的SK2TOEFL來幫忙我在最短時間內達標。

[閱讀]
TOEFL的文章長度與內容,對已經脫離學校一段時間的我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閱讀超時,Rosa的主動閱讀幫助我迅速抓到文章重點,先判斷各題在問甚麼,再用對應的方式從文章中找答案,依照Rosa的建議方式,一天一篇閱讀TPO,連續練習與檢討下來,可以讓解題方式貼近Toefl答題邏輯,閱讀方面另外再搭配J2機經加強不熟悉的主題內容,以加速閱讀答題時間。

[聽力]
自己準備聽力的話,常常會想把所有聽到的細節記下來,但又因為作筆記而漏聽後面的重要資料,上完課後,利用Rosa的聽力八大點,幫助分辨對話中的重點,所以筆記也只需要記要項,答題時也不至於被對話中的細節誤導,練習時,依照Rosa的建議,一天一篇conversation和lecture,其實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上班午休期間或是睡前都可以進行,是四科目之中,最容易維持每日練習精進的項目。

[寫作]
上班族珍貴的假日則用來加強寫作部分,個人大約在考前一個月開始,參考SK2 dropbox內的寫作範文以及機經題庫,以Rosa教的方式練習審題想點,因為準備時間不多,考前共大約計時練習了五篇獨立寫作,透過練習模考,才知道以自己的打字速度,可以完成的文章長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長,這也幫助我加強考試時的時間掌控能力,至少確保考試時可打完完整的文章。

[口說]
口說則是個人最弱的部分,但Show的課程內容,提供了一到六題答題的基本架構,所以不致落入聽到題目後只能發呆,而不知從何答起的狀況,仍然建議考生有時間的話,多多參加口說的讀書會及助教時間,David的顧問時間讓我在考前一週有模擬口說答題的機會,當時了解到自己的口說缺點,趁最後幾天大量自我練習,改善口說的答題流暢度與自信。

[背景知識]
J2機經班幫我補充了閱讀中各類主題文章的背景知識,例如天文學、人類學、藝術史、工業革命、地理學等,讓我在實際考試時,對生澀的主題起碼有基本的理解,節省閱讀所需的時間,同時在閱讀題目全部答完後,還有一點時間可回頭檢查沒把握的題目。

總之,因為SK2 & J2幫助我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托福,除了上課時間以外,還有額外的顧問時間、助教時間以及讀書會的安排,幫助我口說答題不會太緊張,才能讓我能在三個月內一次考試達標,感謝SK2 & J2。